和平古镇,再不来就没了

一期要跟大家介位于福建省邵武市的和平古它有琉瓦、雕梁画、有、气派非凡---明清代中原地区屡的豪民宅如今已成稀世珍宝。 有一个地方依然存留了近200---它便是邵武千年文化古和平。西北,面192平方公里,建置始于唐朝,是福建省史最悠久的古之一。是一全中国罕的城堡式村镇,其众多古建筑是中国迄今保留最具特色的古民居建筑群之一,是国家的旅游源。(http://baike.baidu.com/view/606465.htm)

我有幸在去年底游览此古镇,真的深深为其完整的古街巷、城门、巷子等等所吸引。尤其让人感觉到佩服的是来自和平古镇的黄峭(唐。工部侍郎)也就是和平书院的创办人。他的眼界放在古人之中,可说十分之胸襟旷达。此地学风鼎盛,被人誉为进士之乡。


Monday, July 1, 2013

世界十大天价油画作品

这里整理了世界最贵十大油画请大家欣赏:

毕加索·拿烟斗的男孩

2004年5月5日,在伦敦举行的苏富比拍卖会上,毕加索粉红时期的代表作《手拿烟斗的男孩》以1.04亿美元的天价成交。这个价位创造了世界名画拍卖史 的最高纪录,收藏界一片哗然,这幅名画的神秘收藏者立即成了世界媒体追踪的目标。面对新闻媒介,苏富比拍卖行没有透露这位买主的任何个人信息,连其国籍也 不肯有丝毫暗示。直到这时,人们才惊奇地发现那幅名画背后有一个凄美无比的爱情传奇……

《拿着烟斗的男孩》(法语:Garçon à la pipe)是毕加索于1905年当他24岁的时候创作的一幅油画作品,这时他刚刚在巴黎著名的蒙玛特高地——青年艺术家聚集的地方安顿下来。画面集中展现了一位表情有点忧郁的青春期男孩,他身穿蓝色服装,头戴花冠,手里拿着一支烟斗,画面的背景是两大束色彩艳丽的鲜花。且正处于玫瑰时期。这件绘于画布上的油画作品描述了一位带着花环,左手拿着烟斗的巴黎男孩。这一作品色彩清新明快,笔法细腻,人物和景致都刻画得非常生动逼真,是毕加索一生中很有代表性、也很经典的作品之一。



凡高·加歇医生的肖像

1990年纽约佳士得推出了凡高的《加歇医生的肖像》,结果出人意料地被日本商人以8250万美元的天价买进,这个价格创造了当时世界绘画新纪录。文森 特·梵高(1853 - 1890)荷兰人,后期印象画派 代表人物,他是继伦勃朗之后被认为是荷兰最伟大的画家。他和高更、塞尚并称为后印象派。他们吸收了印象派的精髓,却反对印象派纯客观理性的描绘,提倡事物 的实质和象征意念,是现代艺术最重 要的先驱。

凡·高在自杀前一个月为精心照顾他的加歇医生画了这幅肖像油画。 他自己说:“我希望画一位艺术家友人的肖像,他满怀伟大的理想。我希望把我对这个人的感觉和爱慕之心画进作品里。我夸张了他的头发的金黄色,在头像后面我 不画小屋的普通墙壁,而用我调配得极为丰富、极为强烈的蓝色涂出无限深远的背景。由于这种单纯的配合,使金黄色头发的头部,在这丰富的蓝色背景上发光,像 星星嵌在深沉的碧空中。”



鲁本斯·殴打婴儿

荷兰画家鲁本斯的油画《殴打婴儿》2002年易主,购买者竟不惜出资7350万欧元。鲁本斯的作品有着丰富的想像力,表达出了对生活的热爱以及美好的理 想,通过艺术形象肯定人的力量和人生的欢乐,他善于运用健康丰满、生机勃勃的形象,洋溢着乐观与激情的性格,去表现自己的审美理想与趣味。鲁本斯一生过着 王子般的生活,49岁时爱妻去逝, 53岁时又与一位16岁的妙龄少女海伦·富尔曼结婚,仍然过着幸福生活。在他63岁时走完了自己艺术的一生,为人类艺术宝库贡献了3000余幅艺术珍 品。

本油画作品是源自《新约圣经·马太福 音》“屠杀男孩”一节描述的情节。耶稣降生后,当时的犹太王大希律担心耶稣将危及他的统治,便下令将伯利恒城及其周围的两岁以下男婴一律处死。因耶稣一家 被天使提前告知,连夜逃往埃及,逃过了此劫。画面表现的是大希律的爪牙在光天化日之下,残酷屠杀无辜男婴的情景。



雷诺阿·红磨坊的舞会

这幅作品描绘出众多的人物,给人拥挤的感觉,人头攒动,色斑跳跃,热闹非凡,给人以愉快欢乐的强烈印象。画面用蓝紫为主色调,使人物由近及远,产生一种多 层次的节奏感。画家把主要精力放在对近景一组人物的描绘上,生动地表现出人物脸上的光色效果及光影造成的迷离感,渲染了舞会的气氛。就总体看,他保留着印 象派对外光与色斑的留恋,使画面的总体色调、气氛有一种颤动、闪烁的强烈效果。

皮耶尔·奥古斯特·雷诺阿,法国著名印象派画家。属于印象派著名的画家还有莫奈、马奈、德加、毕沙罗等。印象派又称为“外光派”,产生于19世纪60 年代的法国,是西方绘画史中的重要艺术流派。印象派强调对客观事物的感觉和印象,反对因循守旧,主张艺术的革新。绘画技巧上对光和色进行了探讨,研究出用 外光描写对象的方法,并认识到色彩的变化是由光色造成的,色彩是随着观察位置,受光状态的不同和环境的影响而发生变化,同时把这种科学原理运用到绘画中 去。根据观察和直接感受表现微妙的色彩变化。给后来的现代美术以极大的影响。作为一种美术思潮,印象主义绘画在世界美术史上具有重要地位,它推动了以后美 术技法的革新与观念的转变,对欧美、日本乃至中国的画家产生过或大或小的影响。



凡·高·没胡子的自画像

凡·高一生很少拍照,却画过无数的《自画像》。完成这些作品并不是件容易的事,还没有哪位艺术家能象他这样在观众面前将自己暴露无遗。透过这些记录, 我们深深地了解了一个人的痛苦、恐惧、自我怀疑、精神折磨以及生活中偶尔的快乐。凡高曾说希望一个世纪之后自己画的肖像在那时人的眼里会如同一个个幽灵, 那么在今天看来他的愿望实现了。这幅《没胡子的自画像》于1998年拍出了7150万美元的高价。



鲁本斯·对无辜者的屠杀

2002年7月10日,十七世纪巴洛克风格天才艺术家鲁本斯一幅未见经传的油画《对无辜者的屠杀》在伦敦的苏富比拍卖行以4950万英镑售出。

这幅名为《对无辜者的大屠杀》的油画作品以前一直被误认为出自另一名画家之手,后苏富比公司的文物专家才确认它是鲁本斯的力作。一位匿名私人收藏家买下了这幅艺术精品,目前尚不清楚它是否会继续留在英国。



保罗塞尚·静物

1999年,塞尚画作《静物》以6050万美元的价格在纽约拍卖成交,让全世界的艺术爱好者有机会观赏到大师的作品,同时也确认了他在世界美术界的地位。

保罗·塞尚是印象派到立体主义派之间的重要画家。塞尚由毕沙罗(Camille Pissarro)介绍加入印象派,并参加了第一届印象派画展。有人依他的风格也归于后印象派。

塞尚认为“线是不存在的,明暗也不存在,只存在色彩之间的对比。物象的体积是从色调准确的相互关系中表现出来”。他的作品大都是他自己艺术思想的体现,表 现出结实的几何体感,忽略物体的质感及造型的准确性,强调厚重、沉稳的体积感,物体之间的整体关系。有时候甚至为了寻求各种关系的和谐而放弃个体的独立和 真实性。



毕加索·双臂抱胸的女人

《双 臂抱胸的女人》,出自毕加索,2000年售出5560 万美元。风格独创且缤纷多变的现代艺术魔术师毕加索,以他绚烂的彩笔,创作出一幅幅影响深远的巨作。近百年来的西方艺术,举其重要者,恐恰除了野兽主义之 外,没有一支不是肇始于他,或被他吸收而善加利用的。他的创作是多元化的,熔古今于一炉。

毕加索是一位真正的天才。20世纪正是属于毕加索的世纪。他在这个多变的世纪之始从西班牙来到当时的世界艺术之都巴黎,开始他一生辉煌艺术的发现之旅。在 20世纪,没有一位艺术家能像毕加索一样,画风多变而人尽皆知。毕加索的盛名,不仅因他成名甚早和《亚威农的少女》、《格尔尼卡》等传世杰作,更因他丰沛 的创造力和多姿多彩的生活,他留下了大量多层面的艺术作品。毕加索完成的作品统计约多达六万到八万件,在绘画、素描之外,也包括雕刻、陶器、版画、舞台服 装等造型表现。在毕加索1973年过世之后,世界各大美术馆不断推出有关他的各类不同性质的回顾展,有关毕加索的话题不断,而且常常带有新的论点,仿佛他还活在人间。



凡·高·鸢尾花

《鸢尾花》是凡·高于1889年5月完成的一幅作品,鸢尾花很平凡,同向日葵一样。梵高画她,是在期许生命的粲然。用心向花叙述衷肠,把血给予了花的根,把眼睛给了花的掰,把自己也期许了花。如同诗人林莆笔下的“梅妻”。《鸢尾花》,是梵高灵魂的天堂鸟。

在凡高那些要么笔法升腾,要么布局简洁的花卉作品中显得格外突出,纵然知名度不是最高,画面整体感却相当出众的《鸢尾花》,有着幽闭的构图,厚重的色彩,灵活饱满的笔触,和细致敏感的绘画视角。

丰硕的蓝紫色花瓣,大面积绿色的尖头长叶向上欲冲,星星点点的黄色花蕊,加上在一旁做衬托的与之一同繁茂生长的万寿菊,还有花丛下砖红色的土壤——形态各异又浑然一体。
《鸢尾花》不愧是凡高最出色的作品之一。



毕加索·梦

《梦》还是毕加索中期比较重要的作品之一,每当画家拥有一份新的爱情,他的画风都会为之一变,而这个阶段他相当喜欢明快、对比强烈的颜色,技法上则是平面 化与立体化的完美结合。他的作品《梦》就是他一次感情经历的写照。就在1927年初毕加索与德雷莎在火车站相遇。《梦》大部分对德雷莎的肖像画和线描都充 满性感。1927年,47岁的毕加索与长着一头金发,体态丰美的17岁少女初次相遇,从此,这位少女便一直成为毕加索绘画和雕刻的模特儿。又过17 年,64岁的毕加索给她的生日贺信中说:“对我来说,今天是你17岁生日,虽然你已度过了两倍的岁月。在这个世界上,与你相遇才是我生命的开始。”

这幅画作于1932年,可以说是毕加索对精神与肉体的爱 的最完美的体现。《梦》又称《在红色安乐椅上睡着的女人》,只用线条轮廓勾画女人体,并置于一块红色背景前。女人肢体没有作更大分解,稍稍做了夸张划分, 色彩也极其单纯。这幅画是毕加索以立体派描绘女人形象和新古典派风格相结合的产物,是形象极端自由———线条和色彩自由组合的杰作。



(本文转自:http://www.52bihua.com/32722-1428/65245_31798.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