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古镇,再不来就没了

一期要跟大家介位于福建省邵武市的和平古它有琉瓦、雕梁画、有、气派非凡---明清代中原地区屡的豪民宅如今已成稀世珍宝。 有一个地方依然存留了近200---它便是邵武千年文化古和平。西北,面192平方公里,建置始于唐朝,是福建省史最悠久的古之一。是一全中国罕的城堡式村镇,其众多古建筑是中国迄今保留最具特色的古民居建筑群之一,是国家的旅游源。(http://baike.baidu.com/view/606465.htm)

我有幸在去年底游览此古镇,真的深深为其完整的古街巷、城门、巷子等等所吸引。尤其让人感觉到佩服的是来自和平古镇的黄峭(唐。工部侍郎)也就是和平书院的创办人。他的眼界放在古人之中,可说十分之胸襟旷达。此地学风鼎盛,被人誉为进士之乡。


Sunday, December 1, 2013

圣诞歌

给大家选来几首传唱了几十年的圣诞歌,提早感受一下圣诞气氛^_^~~~

(1)平安夜/SILENT NIGHT



《平安夜》(德语:Stille Nacht, heilige Nacht)是一首十分流行的传统圣诞颂歌,原始的歌词由Josef Mohr使用德文写成,作曲则是由奥地利一所小学的校长Franz Gruber完成。现代传唱的版本的乐曲与Gruber原始版本有些微的不同(特别是在最后部分的变化)。

此歌已知被翻译成世界上超过44多种语言,依然是最流行的圣诞歌曲。没有音乐伴奏人们也会经常吟唱,在路德教会它有特殊的重要意义。(http://zh.wikipedia.org/wiki/平安夜_(歌曲))

(2)普世欢腾 / JOY TO THE WORLD


普世欢腾(Joy to the World)是最着名的圣诞颂歌之一,由格奥尔格·弗里德里希·亨德尔谱曲,以撒华滋作词。所要传达的信息是欢乐和爱取代了罪与忧愁。这首圣诗被天主教(歌名译为普天同庆)及新教许多教派所广泛传唱。(http://zh.wikipedia.org/wiki/普世欢腾)


(3)圣诞老人来了/SANTA CLAUS IS COMING TO TOWN


这首歌曲第一次出现是在1934年11月,一推出市场便成了当时最热门的圣诞歌曲。据说原作曲家John Frederick Coots 在10分钟内便已经完成了这首传唱几十年的歌曲。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