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古镇,再不来就没了

一期要跟大家介位于福建省邵武市的和平古它有琉瓦、雕梁画、有、气派非凡---明清代中原地区屡的豪民宅如今已成稀世珍宝。 有一个地方依然存留了近200---它便是邵武千年文化古和平。西北,面192平方公里,建置始于唐朝,是福建省史最悠久的古之一。是一全中国罕的城堡式村镇,其众多古建筑是中国迄今保留最具特色的古民居建筑群之一,是国家的旅游源。(http://baike.baidu.com/view/606465.htm)

我有幸在去年底游览此古镇,真的深深为其完整的古街巷、城门、巷子等等所吸引。尤其让人感觉到佩服的是来自和平古镇的黄峭(唐。工部侍郎)也就是和平书院的创办人。他的眼界放在古人之中,可说十分之胸襟旷达。此地学风鼎盛,被人誉为进士之乡。


Monday, February 3, 2014

人狗情结~Q JUAN


我不讨厌狗,但也不喜欢狗。我总是对狗抱着敬而远之的态度,曾经有个房产经纪人对我说,现代的人孩子少,所以把感情注入在狗儿或其它宠物身上,要我不要介意房客养狗。我点点头表示理解,这是现代人的生活趋势。而我始终觉得养宠物实在是件太麻烦的事情了,能免则免。

来到奥斯丁生活后,我天天都会看到爱狗的男男女女牵着狗儿到处走,去逛街、散步、跑步,... ...甚至搭飞机,就连找屋子也要考量四周环境是不是狗儿喜欢的。后来我又发现这里有宠物西药店,卖一些宠物吃的保健品。再进一步电视广告除了提醒要让狗吃得营养均衡,还提醒狗主喂狗吃Omega 3 鱼肝油, 这让我大喊新鲜!

无聊的我,于是又开始观察爱狗的美国人。我也因此上网翻阅美国人与狗的文章,才知道:“根据不成文的调查,美国人爱狗世界居冠。美国人爱狗,根据专家说是因为家庭根基不稳固,婚姻关系不可靠,所以美国人唯有把感情寄放在狗儿身上,毕竟狗是人类最忠心的朋友。” 

不管是什么原因,我总是佩服和欣赏美国人对狗的耐心,每天上班前或下班回家后,无论多忙碌,都会带狗儿出门走一圈。大家都很遵守条规,带出门的狗都会套上绳子,而且狗主也随时准备捡自己狗儿的粪便。一些地方也专为狗主而设的公共垃圾桶和垃圾袋方便狗主人捡狗粪。虽然每天都会有很多人出门遛狗,但是却鲜少见到地上有狗粪。

美国人和狗儿的关系已经感情升华,已经超越主仆关系,很多狗主更是直接把狗儿当着自己的孩子来对待。有一天我发现几个原本互不认识的人,却因为大家都牵着狗,相遇了就自然地聚在一起谈论养狗经。这样的画面让我想起,孩子幼小时,我出门时也很容易结交朋友, 几个妈妈一起抱着宝宝很自然地围在一起大谈育儿经。渐渐地,我也学习把狗儿当成是狗主的宝宝看待,遇见狗儿我偶尔有也会对它说:“ 嗨!” ,如果对表现得不错,对我和蔼可亲,我也不吝啬大赞:“好孩子!” 。 

我重新理解人狗之间的微妙关系,也因此开始学习去欣赏爱狗的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