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古镇,再不来就没了

一期要跟大家介位于福建省邵武市的和平古它有琉瓦、雕梁画、有、气派非凡---明清代中原地区屡的豪民宅如今已成稀世珍宝。 有一个地方依然存留了近200---它便是邵武千年文化古和平。西北,面192平方公里,建置始于唐朝,是福建省史最悠久的古之一。是一全中国罕的城堡式村镇,其众多古建筑是中国迄今保留最具特色的古民居建筑群之一,是国家的旅游源。(http://baike.baidu.com/view/606465.htm)

我有幸在去年底游览此古镇,真的深深为其完整的古街巷、城门、巷子等等所吸引。尤其让人感觉到佩服的是来自和平古镇的黄峭(唐。工部侍郎)也就是和平书院的创办人。他的眼界放在古人之中,可说十分之胸襟旷达。此地学风鼎盛,被人誉为进士之乡。


Wednesday, January 1, 2014

《胡桃夹子》- - Q JUAN

我对芭蕾舞的认识非常肤浅,今晚我被带到市中心的 Michael& Susan Dell Hall 观赏《胡桃夹子》 The Nutcracker 芭蕾舞剧。这是我第一次观赏芭蕾舞剧,听说剧票很抢手。这所可以容纳2,442 人的大堂今晚座无虚席,原本担心会被闷着的我也因此有了期待的心情。


原来芭蕾舞剧《胡桃夹子》(1892) 是柴科夫斯基(Peter Ilitch Tchai-kovsky)的著名作品之一。此剧是原作是德国名作家霍夫曼(E.T.A. Hoffmann)的童话《胡桃夹子和老鼠王》。柴科夫斯基根据亚历山大·仲马(Alexandre Dumas)改编的版本加谱了芭蕾舞音乐,赋予《胡桃夹子》新的生命力,在舞台上成功吸引千千万万的观众。《胡桃夹子》的场面华丽壮观、表演诙谐有趣,组曲深受大众喜爱,使它成为世界上最优秀的芭蕾舞剧之一,以致在上舞台常演不衰。


《胡桃夹子》这部音乐童话的芭蕾舞剧一共分成两幕,故事内容大概是讲述了一个叫克拉拉的小女孩的梦中漫游奇境的故事。故事从一个圣诞晚会开始,在圣诞晚会里克拉拉得到一个军官造型的胡桃夾子的圣诞礼物。当晚,她抱着胡桃夹子玩具在沙发上睡着了。突然一大群老鼠闯进客厅,四处乱窜,并攻击克拉拉。这时胡桃夹子活了过来,率领一群玩具兵对抗老鼠。但老鼠们很强大,眼见胡桃夹子的军队即将打败仗,克拉拉捡起一把剑,冲向老鼠王并给了它致命的一击,克拉拉救了胡桃夹子。这时奇迹出现,受伤的胡桃夹子突然康复了,并且变成了王子,把克拉拉带到糖果王国,安排了一系列的精彩的演出让克拉拉观赏。看完表演后,王子送克拉拉回家。故事的结束是第二天早上当克拉拉醒过来时,看着自己手里抱着胡桃夹子玩具,她发现自己做一个好梦。


带有童话色彩的芭蕾舞剧《胡桃夹子》是圣诞节的传统节目,老少皆宜。今晚这一场芭蕾舞剧由奥斯丁芭蕾舞团 ( Austin Ballet) 演绎,奥斯丁交响乐队(Austin Symphony Orchestra)现场伴奏,让我大开眼界,大饱耳福。 台上的芭蕾舞蹈员优雅的舞姿,台下的乐队演奏美妙的音乐,两者配合得天衣无缝,如此精湛的演出让观众掌声不绝。


奥斯丁拥有许多高科技企业,然而她也拥有音乐文化的热情活力,充满独特的奥斯丁继续让我惊喜不断。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